麟隐于野

原创耽美文 手工小达人

第二十二节 决裂

黄泉客栈里的一切物件都能给魂魄该有的痛感,而高伯乾却连一个竹签子都不如,碰不到林瑜晏的身体。


林瑜晏将指尖含在口中,抬着眼眸盯着高伯乾,想起他方才的举动,缓缓放下手时,林瑜晏巧蹙眉忽问高伯乾一句:“你与我……可是旧识?”


“为……为何……难道你想起来了?”高伯乾霍然起身,大惊之余带着兴奋激动。却被林瑜晏后面一句:“你方才看我的眼神似曾相识,就跟一一的一样,闪着光的。跟别人看我的时候不一样。”


“……”高伯乾听这话,顿时没了精气神,扑通一下又坐下去,掩盖着内心的凄苦苦笑道:“我与公子也有似曾相识之感。”


林瑜晏忽然警觉起来,侧身远离一点高伯乾,狐疑问他:“莫非前世暗自倾心于我?”


那表情,就跟躲着恶心的玩意儿似得。


高伯乾一忍再忍,嬉笑着说道:“我玩笑惯了,敢问公子这故事下来如何了?”


“诶!”林瑜晏叹口气接着与高伯乾念叨起后来的事儿。


那日之后直到三月,万奉贤待尹一如同往昔。偶然宫中见面皆冲他一笑,到是尹一非常不自在眼神中躲闪不敢直视。他总觉得自己对万奉贤做的那些事儿是不可饶恕的。


直到万奉贤生辰那日,尹一想起初相识的那个三月。在房间里,尹一将尘封的琴取出,在油灯的微光里细细的抚摸每一寸。琴下缀着的顽石哪里知道人的心思。


今年的春天来的特别早。如今院内的冰雪已经开始融化了。夜里能听见滴答滴答的流水声。尹一听着融化的雪水滴落房檐的声音。轻抚着琴,无意间拨弄了琴弦。


“铮……”的一声,回荡在空荡荡的房间里。


尹一又亲手解下了琴上的白石。放在一旁。手随着心意时隔许久,终重新奏了一曲《鸾凤和鸣》。


“此段姻缘夙世成,琴瑟和谐乐万春……”尹一方才呢喃起前一句词却听见门吱呀一声打开时,有人与他对赋到:“夫妻和顺从今定,永结同心尽此生!”


“一一!”琴声断,来人闭门间再轻柔唤他一声。


尹一僵直的坐着,从那句:夫妻和顺从今定,永结同心尽此生!他就知道万奉贤来了。


僵硬的尹一到如今也不敢面对万奉贤。他手中紧握着旁边的白石,紧张的不敢呼吸。


万奉贤在他的身后,离他越来越近停在尹一的身后。房中寂静的还能听见雪水融化滴落在青阶上的声音。万奉贤的体温停留在尹一身边,墙上的影子尹一看见万奉贤恭下身离自己越来越近。他紧闭双眼抿住唇畔屏住呼吸不敢发声。而身后万奉贤躬身轻柔的环抱住尹一的身躯,灯芯不安的晃动了一下,墙上二人的影子忽然就贴近了。万奉贤细微的呼吸扫过尹一耳廓,一个温热轻吻印在尹一额旁。


“这是今年,赠你之礼。”


原来万奉贤没忘记他的生辰也是他许给自己的生日。尹一哑然失声,身体剧烈的颤抖,紧拿白石的掌心被自己握得生疼。


他不会说话了,忽将手高举过头顶,险些戳在万奉贤的脸颊上。


万奉贤起身展开他高举的手心,里面那块白石嵌在黒木里,只是流苏掉落的有些不像话了。


“我……送你的……”


尹一紧张的从牙缝挤出几个字。


万奉贤纤细温良的手指划过他的掌心捧过那块石头,欣然收下了。


万奉贤起身,坐在床边,也已经很深了,他困倦的握着石头仰躺在床上,对着依旧呆坐的尹一小声说道:“好累,好想睡个安稳觉……”


说话时,万奉贤已经闭上了双眼呼吸平稳,尹一起身探看。


“奉贤?”尹一小声唤他,希望他醒却也不希望他醒。


就这样在床边守了他一夜。


尹一一夜没睡,一直摸着自己的右额,手都僵硬了也不舍得放下。


他看着烛光里安睡的万奉贤,偷偷的偷偷的弯下*身。


回赠与熟睡中的万奉贤同样一枚轻吻,正烙在睡美人蹙起的眉峰之间。


第二日清晨万奉贤醒来的时候尹一已任职去了。


初雪融化的清晨,万奉贤深吸一口气,一阵冷意纳入肚去,不禁打个冷战。他隔着布帛透过雕花缝隙瞧四下无人于是迅速合门而出。可这一举一动已被藏在院落里无数门后的眼睛盯上了。


万奉贤刚到乐府便看见父亲正在一处指挥着乐工,忙忙碌碌。他正欲小心绕过只听身后一声长腔:“你昨夜哪里去了?”


“啊……”万奉贤紧张的站定脚步,回身恭敬朝父亲作揖说道:“父亲大人!”


万父瞄他一眼,遣散乐工后踩着蹒跚步履无可奈何摇着头,语重心长道:“你已不小年纪总该为家中考虑,惹下那些蜚语可知道给为父和弟兄添了多少麻烦。”


万奉贤低眉垂眼听着父亲的训诫,不言不语。老爷子也不知道自己的话他都有没有听进去,或者听进去却不认同。万父最不喜的就是他这副模样,若除去万奉贤的天分他这性格是万分不讨喜。五个子女中他排第三,可在家中小的弟妹还要让着他,一干人等也都怕着他。就算自己看着他长大也猜不透他心思。


如今那些男风的流言蜚语让万家人日子不太好过,无意有意间招人笑话。万奉贤却好像一直都不知道似得,有种默许或不在意。


“你以后还回家中居住。乐府也不要呆了!”万父生气到,万奉贤不反对默默点头,算是知道也答应了。万父亲对他真是打也不是骂也不是就跟对这一块石头说话。


“你四弟已成亲半年,今年五妹也要嫁人,你也该……”


其父亲还未说完,万奉贤就匆匆抢在父亲的话语前低沉的一声“恩”。万父口中堵着没说完的话,憋着一口气咽了回去。


看着父亲转身生气离去的背影蹉跎不已。万奉贤长呼一口低叹一声:“诶……”


他早就有了婚配人选,便是关内侯长女刘灵公主,只是他当日求公主将婚期暂缓,公主也应允了。并不是他不想负责任,只因关内侯家中与万家上一代结了世仇。他根本不知道如何向父母亲开口。只得一拖再拖。正想着,手臂忽然被人轻柔的环抱住,一阵香气扑入鼻中,想曹操曹操到,面前忽然就出现了刘灵公主,万奉贤还愣着。公主拉着他嬉笑道:“今日皇上召我进宫玩耍,奉贤陪我到处走走。”


“啊……”都不知道要说些什么,整个人就被刘灵拉扯着在几个女婢的簇拥下拉拉扯扯出了乐府。


“你不高兴吗?”刘灵担心的看着一脸愁容的万奉贤。万奉贤回她一个微笑摇头说道,“我在想在下与公主的婚事。”


“婚事!”刘灵兴奋的说:“你决定去提亲了?”


“恩……啊,不,还没……还没。”


“那你想什么。”刘灵忽然也有点不大高兴,愁眉苦脸的靠在万奉贤的肩膀说道:“你快些娶我吧,我都快人老珠黄了。”


“公主说笑了。”万奉贤的身体僵硬着。刘灵忽然将身体整个贴了过来,这宫廷里满是穿梭来往的人,万奉贤不适应的向旁边挪了挪,可这秋千就这么大的地儿。


“你要是再不娶我,老陛下就要缠的我没完没了了!”


万奉贤听着刘灵的话没接腔。心中却万分不痛快。刘灵如今依旧是陛下疼爱的女人,而他还要跟陛下抢女人,他的那顶绿帽子还未婚娶便戴定了。想万奉贤毕竟是个健全的男人,想到这些他也总是不大痛快。可当初有求于公主,如今事情走到这一地步也无可厚非,是他该承担的。


心中越想越觉得伤心,尹一那个小宦官有什么能耐叫他放下尊严做了这些难为的决定诶。


上林苑太液池一处,万大人即乐府令万奉贤之父正对着瑟瑟不安的尹一。


万大人开门见山问他:“你就是名叫尹一的宦官?”


“是。”尹一不敢抬头,唯唯诺诺答应。


“以后不要跟贤儿来往了,已不是孩童。”万大人走上前,拍一拍尹一的肩头,语重心长的说道:“你要明白,你是宦官,纵然贤儿真与你有什么也都会过去,他终要成亲,也不能永居皇宫。”


二人一来一回,你问他答,已在这里站了半晌,聊了许多。


“大……大人……”尹一听了这大半天的话,牙关紧咬思考后回万大人一句:“我做不到!”


“我不逼你。”万大人拍拍尹一的肩头,声音沙哑略显苍老:“也许男子与男子间有真情,但尔等现居人世难逃流言似刀,遍体鳞伤。你若真有一颗爱人之心,望你好好想想。想一想以后。”


万大人并没有为难尹一,他不过是站在一个父亲的角度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罢了。


而这一切都被陪伴刘灵公主散步至此的万奉贤收纳在眼里听在了耳中,埋在了心里。


父亲的那些话即使过了很多日也犹如在耳,不论是父亲的愤怒也好,语重心长也罢。


这头尹一觉得许久没见过万奉贤,这日忙中偷闲的他转成到乐府门前等候,见万奉贤正抱着一堆东西从里面艰难走出来,他嬉笑着赶忙上去接过那些竹简,冲着万奉贤挤眉弄眼到:“怎么不让那些乐工做。”


万奉贤碰上尹一兴奋灼灼的目光时,脸颊有些微红,赶忙偏过头,一边抢过刚被抢去的东西说:“我自己来。”


“别嘛!”尹一撅起嘴不肯撒手,凑近万奉贤耳边打趣他:“你这腰杆子压坏了怎么办。”


尹一忽然变得跟从前一般俏皮万奉贤有些吃不消,他再三争抢那堆竹简。尹一不高兴一个撒手,东西哗啦啦全部洒在了地上。


万奉贤看着地上那堆竹简,看着地上两人的影子,心中暗叹一口气:“你这是干什么。”语气清冷,并没有特别地责怪。


“你看看你那是什么态度!”尹一蹦到万奉贤面前,低矮的个头撞上万奉贤的眸子,那人却一个闪躲,蹲下*身去捡竹简。


尹一不爽的踩着一个竹简,不悦:“多少时日没见了,一句好听的话都没,来来来,你跟我说你什么时候高兴?我再来找你?”


万奉贤伸手去捡尹一脚下的竹简,尹一却不起来,紧跟着又说:“你说句话啊!我会以为你哑巴了!”


“你一个小小宦官,敢对我堂堂乐府丞大人这般!”


好家伙,不说话便罢,一张口惊愣了尹一。


“你……你说什么……”尹一不敢相信的问。


万奉贤不再说话,抽着尹一脚下的竹简,害的尹一差点轱辘倒地。


看着那人孤傲的背影。尹一傻呆的站在原地。


“我哪里惹了你!”万奉贤也没想到自尊心较强的尹一会不厌其烦的跟上来。


一路上的乐工乐官门看着万奉贤和他身后的尹一,窃窃私语着。


万奉贤的耳边不得清净。他到练舞房噗通一声将所有竹简摔在地上,尹一生气的抓住他的手大声道:“你这是在摔我的脸咯?”


万奉贤根本不屑搭理他,甩开他的手绕过尹一便换衣裳去了。


“你这是什么态度!前不久吻我的是你,如今翻脸的还是你!”


“你住口!”万奉贤停下脚步,惊慌的看着四周的人,那些人几乎都听见了尹一的话,正错愕的盯着他们的乐府丞大人呢。


尹一呵呵一声好笑到:“你一个男子汉做过的还不敢承认吗?我不是男人都敢承认自己那夜伺机偷亲了你!”


“你!”尹一得意的声音传遍整个大殿,万奉贤哑口无言,羞于无处藏身。


“奉贤!”尹一追随着万奉贤匆忙欲逃的步子,紧抓他的衣袖:“你别怕,我如今全然不在乎那些人的想法。”


“可我在乎!”万奉贤终不耐烦尹一,驻足在一处无人的角落犀利的眼神戳这尹一的心口:“以后不要见面的好。”


“不!”尹一不相信,问道:“是我做错了什么吗?你跟我说我改,我不会再像以前那样唯唯诺诺那样自负了!奉贤。”


“好了。”万奉贤淡然的吐出一口气,没有表情,连蹙眉都没有,对尹一一字一句的说道:“你是宦官,我是乐府丞,做不得朋友。”


“我没当你是朋友!”


“那是你的事。”


“……”尹一魂不守舍倒退几步,忖度许久再上前一把握住万奉贤的手腕,牙咬切齿的问:“你……当真对我没真情?”


“若日后你我再有来往,我万奉贤不得好死!”这一句誓言,惊醒梦中人,尹一凄楚的想要哈哈大笑可喉咙卡着东西,怎么也发不出声音。


看这万奉贤决绝转身的背影,尹一冲他大喊:“若日后再有来往,就让我尹一死!你万奉贤在这世界上,活得越久越好!”


万奉贤不是一个记仇的人,所以他可以一次一次的原谅尹一。万奉贤却是个绝情的人,从那之后,他二人甚至不曾相见,即便真的偶又遇见也从不将尹一看在眼里,真真正正形同陌路。


三年的情谊,分分合合断断续续似乎都到了尽头。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