麟隐于野

原创耽美文 手工小达人

第五十五节 见面

749弄63号门紧紧关着,陆歧路在外面等了许久。烟头装满了纸巾袋,他倚着青灰色的砖墙,日头已经西下,陆歧路看了看表,他打算再等一个小时,如果到了七点老人家还没出来,便先离开。毕竟现在处于危险时期,他不敢在一个地方呆的太久。

然而,时间一点一滴走过,他并没有等来那个老人,却等到了另一个人。

灰色的棉衣,带着帽子,白色的绒毛围着他的脸颊,绿色的头发已经退色有些淡淡发黄,从帽子里伸出贴着脸颊。灰色的运动裤看起来很单薄,穿着一双白鞋子,干净到一尘不染,背着个斜肩包,今天的臧西西看起来有些朴素,不过若是留意一下那双纪梵希的鞋与gucci的背包就不会这样觉得了。

男孩没有太多的表情,手冻得通红,拎着一袋东西,见面的第一句话并没有什么敌意,而是将手中的东西朝着他递来,与他保持着距离道:“无糖奶茶。”

陆歧路愣在原地,一时没有反应过来,见他一动不动一言不发,臧西西回手从袋子里拿出吸管亲手扎上,再次递到他的手边,唇角轻轻一勾,淡淡道:“不会要我喂你吧。”

男孩的眼睛那样认真明亮,好像他再拒绝下去臧西西真的会那样做似的。带了一丝无奈,陆歧路抬手接过温暖的奶茶,声音和脸色却都冷冷的问他:“你没看短信?”

臧西西不语,收回手轻轻摇头,淡淡一笑,没什么感情。

陆歧路若有所思的点点头,张口道:“如果你没看到,那我就再告诉你一遍吧。我是说真的,从今以后不要再……”

“你想用我的话打我的脸吗?”臧西西收回笑容,瞬间变了一副模样,凝视着陆歧路的时候竟有些不可抗拒的威严感。陆歧路没有接话,将最后的烟头按灭在墙壁间放入袋子里转身离开前,才对他道:“即便你不说那样的话我也会讲。”

看着他在灰暗中匆匆离去的身影,臧西西一动不动的抬高声音问他:“你怕什么?”

他的声音仿佛震碎了一层墙皮,一切都在慢慢剥落,陆歧路顿足一瞬,毫无感情道:“我什么也不怕,我走了,你也赶快离开吧。”

“你怕我会出事吗?”弄里的声音显得有些空荡,莫名有些震人心魄,陆歧路始终没有离开,想了片刻不知是什么语气道了句:“你用得着我担心么?”

他看见陆歧路的唇角微微一勾,但并没有笑意。转身之后他迈步离开,因为就在方才他看见弄里的某个角落耸动在灰暗中的人头,这里似乎已经很危险了,也许老人意识到了这一点已经离开了。陆歧路头也不回的走着,祈祷着臧西西识相些赶快离开,然而,身后并没有他的脚步声,这让他越走越慌张,最终,陆歧路还是停下脚步转身去看。

他已经走出拐角,臧西西没有跟来,天色已经晚了,很快弄堂里便看不清东西。

陆歧路流星阔步的折了回去,只听弄里深处传来了奇怪的声音,好像是什么东西摔在了地上,那闷响惊落了一场小雨夹雪。

地面渐渐被打湿,陆歧路看不清,折回去的时候之间两人厮打在一起,他惊呼一声:“西西!”就在一声落下之际,一个人被另一个人整个过肩摔,摔在了地上,地面仿佛被锤出一个洞。伴随着那声闷响,当陆歧路反应过来时整个人已被一人拉着,如同疾风一般跑出了弄堂……

他一路的跑,眼中是臧西西的背影,在路灯下朦朦胧胧非常梦幻。

他们跑的上气不接下气,跑的气喘吁,直到最后停下来的那一刻,两个大男人弓着背喘着气,双手叉着腰,贴上墙壁,盯着对方一动不动。

时间仿佛静止了。

雨夹雪在昏黄的灯火中慢慢飞下,巷子里有淡淡的腥味儿,还有甜味。

那是臧西西那杯奶茶被弄破洒在他身上的味道,似乎还带着温暖。

帽子被风吹掉,陆歧路看着他额头渗出的汗,调整好呼吸轻声问他:“你跑什么?”

“打了人当然要跑啊。”臧西西没事人一般撩撩他的碎发,汗津津的额头真的很美。

陆歧路蹙眉,有些怀疑的问他:“那个过肩摔……是你做的?”

“我在意大利自由搏击国家比赛中拿过第三名。”臧西西直起身,擦额头的汗,热的拉开了棉衣,衬衫有两颗口子没扣,能看见他的锁骨微微凸着,不知为何陆歧路想到了他锁骨上连着那个部位的乳环,经莫名在这个时候想入非非了一瞬。

臧西西走进他,又道:“你惹得都是些什么人?崔立民是怎么回事?还有那个宿龙谷。”

“谁?”陆歧路也直起身,西装大敞,不知道他说的是谁。

“就是在酒吧的时候和崔神手对接毒品的男人,大家叫他‘窟哥’,我给你发了资料,他的真名就叫宿龙谷。”

“你怎么有他的资料?”陆歧路诧异的看着他,臧西西叹了口气,拍拍他的肩道:“先走吧,说来话长。我想泡个澡,然后睡个好觉。”

就在他伸手的时候,陆歧路方才留意到他手腕上的痕迹,眼神轻轻一瞥,问道:“怎么了?”

“哦,不小心弄到了,过两日就好了。”臧西西收回手用衣袖掩盖好,又问:“你到这儿来干什么?”

“有些事,你又是怎么找到这儿的?”陆歧路也很疑惑,臧西西哼了片刻,只道了句:“秘密。”

他冲他眨眼睛的时候就像精灵,很难让陆歧路不心动。只是,现在他的脑海中一团乱,还没理出更好的思路,也没有心情去想这些。比起让臧西西留在身边,他更希望他能离开。想了一瞬,刚要张口劝说,却见那人伸了个指头过来一指,警告道:“我是个成年人,想去哪里可以自己做主!你千万别安排,我最恨的就是被人左右。”

“看来你以前过得并不好啊。”陆歧路点头表示自己不会左右他的行动,臧西西拍拍手,有一句没一句道:“干你屁事。”

陆歧路一愣,紧跟着道了句:“现在才觉得你们真像!”

“谁?”臧西西警惕的看向他,陆歧路忽然意识到自己说漏了,赶忙解释道:“我的一个朋友而已。”

“你最近都住在哪里?”

“宾馆。”陆歧路又道:“不过,得用你的身份证。”

臧西西若有所地的点着头,慢慢的走在了陆歧路的前方。男人看着他的背影,许久之后方才问他:“你从哪里赶来的?”

“意大利。”

“是和好了吗?”

“什么?”臧西西顿足,陆歧路面色沉重,回答道:“你和那个人……”

“很好啊。”臧西西漫不经心的继续前进,就在他打到车拉开车门的时候,陆歧路忽然抓住他的手腕,臧西西有一丝不适,但没有挣扎,转头看他时,只听那个男人低垂着声音道:“陪我走走吧。”


上海是个不夜城,可是这些年,陆歧路真的好孤独。

即使辛娣是他的女人,即使那个女人无时无刻的可以陪伴着他,但内心那种不属于这里的孤独感依然那么强烈。

这些年他最想的人就是裴攻止。

最担心的也是那个人。

只是,一想到那个人从没有考虑过他,没想过他离开后自己会过着什么样的生活便觉得悲凉。

辛娣的死已经过去多日,可其实他现在仍旧像在梦里,总觉得那个女人还在,可当他看着那个号码却发现永远无法接通的时候,心里又空又痛。

上海这么大,却觉得连一个和他有关系的人都没了。

臧西西很听话,最终关上车门任由他抓着手腕,走在人来人往的大街上。

一个男人拉着一个男孩,的确很奇怪。

在众多人的侧目中,他陪着这个男人走了许久,直到陆歧路意识到不妥,方才松开他的手道:“对不起。”

臧西西抬眸看着他,轻轻摇头,有些遗憾道:“该说对不起的是我,不是你。真的,对不起。”

“西西。”陆歧路非常严肃的转身看着他,道:“我卷入了一场风波,辛娣已经因此丧命。实话告诉你,之前崔立民的事害的我另一位朋友重伤入院,至今未醒。我不希望你因此而受到伤害,那些人做事没有原则,就现在,我们分开吧,你去你该去的地方。”

臧西西认认真真的看着他,没有说话,许久之后他郑重其事的点下头,回应道:“如果这是你希望的,我现在就走。只是那份资料……你记得看。”

陆歧路想要张口说话,但就在此时,他的电话响了,号码是一串陌生的数字,但他知道这是谁的。

接起来的时候,对方只说了一句话:“家里去了人,被翻了个遍,阿婆回了养老院,不过东西藏在了地下一块X记号的砖头后,切记小心。”

“是谁?”臧西西蹙眉,陆歧路面色冷凝道:“我得回去一趟,先送你打车离开。”

刚说完这句话不久,臧西西便被陆歧路强制塞入了一辆出租车,看着车子远去的踪影,陆歧路方才放心,转而折了回去。

评论(1)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