麟隐于野

原创耽美文 手工小达人

第八十节 高天尹与薛广垣

“高天尹?”薛广垣站在茅草屋里喊了一声,外面黑漆漆的,除了他的呼吸再没有别的声音了。他有些害怕的掐了掐自己的腿,那两条打颤的腿让他丢尽了颜面,他大着胆子走到坏掉的门外,鼓起勇气却还是颤颤的喊了句:“山嘴炮?”

“拉屎呢!你有完没完?一声接着一声喊!吓得老子屎又回去了!”不满的声音从茅草屋后面传来,听见他的声音,虽然带着火气,但薛广垣可安心多了,他大着胆子走出去,又道:“你怎么随地大小便呢?”

“你能给老子找来个公厕?”山炮不满,薛广垣嘿嘿一笑,凑了过去,鼻子里闻见一股臭味,非常不满的捏住鼻子,嫌弃道:“你是便秘吗?臭死人了!”

“还不是你天天闹着吃肉!半个月了都没见过菜毛!”

“不吃肉哪有力气干大事!”

“哼。”高天尹冷哼一声,问道:“有纸没?”

“你没纸拉什么屎!”

“有没!”

“没!”

“我靠!”只听黑暗里高天尹暗骂一声,过了一会儿他竟然窜了起来,薛广垣吓了一跳,傻眼的看着那黑影就在自己身边,带着一股臭味儿。他躲了躲,问:“你怎么擦的屁股?”

“石头!”高天尹提着裤子,薛广垣惊得不轻,躲得远远,嫌弃道:“你竟然用石头擦屁股!”

“难不成不擦?”这半个月来薛广垣也算是认识高天尹了,这货就是个大老粗的性格,风风火火不拘小节,和平日里在监狱里听到的不一样。不过有些事他还是很细致的。薛广垣想了想,也不跟他贫嘴,很认真道:“接下来你还有什么打算?”

“我打算绕开警察,去井里面看看。”

“怎么绕?白天晚上都有人守着。”薛广垣若有所思,想了一下,兴奋道:“把他们打晕!”

“你可真行!”

“我觉得这办法最直接。”

“一两个你打晕就算了,那家伙二十来个你去打!”山炮讽刺他,薛广垣撇撇嘴,也反讽刺道:“你不是特种兵吗?”

“特种兵也不是蛮干啊!”山炮点了根烟,薛广垣蹙眉借着一缕火光不爽的看着他:“你他娘的背着我藏烟?之前不是说吸完了吗?” “对啊!”山炮毫不避讳的递给他道:“我吸了一半的,一直留着呢,你要不?”薛广垣嫌弃的推开他的手,掩鼻道:“臭死了!”

山炮不接话,而是静静的吸完了整根烟,唯有他沉默的时候薛广垣才觉得他是个正经人,有当兵的样子。不过这个时候绝大数是他思考的时间,这些日子他们去过赤明诚曾经住过的农家,问过一些情况,得知了一些线索,知道他曾经雇人开过那口井。

大槐树他俩已经去过,只可惜什么都没有了。听村子里的孩子说他们曾在那里发现了一口坛子,坛子里的东西被赤明诚带走了,不过报警的时候,坛子交给了警方,村子里的人都说那是人的骨灰,也不知真假。

山炮想着,看着天空,山里到底是空气好,星星格外明亮。他思索许久,终于悟出什么,道:“赤医生爬不上那么高的井口!”

“如果有绳子呢?拉着不就上来了。”薛广垣不以为意,然而,山炮坚持自己的想法道:“我知道!但问题就出现在这里。”

“什么意思?你别卖关子。”

“在附近我发现了一根断开的麻绳,这种东西被警方忽略了。”

“怎么?”

“那根绳子有整齐的刀切断的痕迹,一定是人为。”

“废话啊!”

“绳子上沾染着干了的泥土和青苔,而泥土里又混着白色的粉末,你知道这些来自哪里吗?”

“你说!我笨!别老让我猜,显得你多能耐!”

山炮很认真的直起身,与他分析了一番:“绳子是赤医生系在树干上方便自己上下的,通过这两日的打听,这井口原本盖着三层,其中有两层是石膏板。绿色的就是井边的青苔,粉末就是石膏,只是有人切断了绳索,不想让他原路返回。”

“那有没有可能是他自己切断的?不想让别人下去?”

“你傻啊?要是不想让人下去,肯定要直接解了绳子拿走啊!绳子切断的地方一看就不对!难不成他跑上来切断了再下去?”

“是啊。所以呢?你说这些到底什么意思?”

“赤医生回来了!”

“嗯。”

“但有人不想让他上来!”

“对。”

“可他还是回来了!”

“所以呢?”

“若是原路不能返回,那就必有另一条路!”

薛广垣想了一会儿,终于恍然大悟道:“说的没错!赤医生就是从别的路出来的!”

“没错!咱们找找别的路!”

“那如果警察已经知道了别的出口而看守着呢?”

“这些日子你发现还有别处有警察吗?”

“那倒没有!”

“这就证明他们不知道别的通道!但一定有!”

“可是,这座山大得很!你知道出口在哪里?”

“总归一两天就出的来,太久的话人也要饿死了渴死了!在一两天能走遍的方圆范围里找,肯定有线索!”

“那很费时间的,你可别忘了,你不久还要回单位的。”

“怕什么!大不了老子不干了!”

“铁饭碗啊,你舍得?”

“没有舍哪有得?像这样一个地方上班下班两点一线的本就不是我想要的生活!”

“那你想要什么样的生活?”不知怎么的,山炮忽然和薛广垣谈起了梦想,那一刻他的眼睛和星星一样明亮:“我虽是特种兵,但只上过一次真正的战场,那是边境维和。其实我很羡慕电影里的样子,很酷,个人主义,英雄主义!一个人扛着枪就能扫射一片!最后再来个肉搏!”

“我也觉得很刺激,小时候最喜欢港片,特别是警匪片!”

“可你不是当警察的料子。”

“我承认,可我就是喜欢!”薛广垣坦诚的感慨着,又道:“你为什么退下来?特种兵退伍后待遇应该不错吧?”

“是不错,你也看见了,我现在的工作。退下来是因为脊椎受了伤。”

“那个人真是你的队长?”

“是。”

“你们参战过?”

“他身经百战!维和那次解救了十三名合众国人质,就是队长带队的,我们临时组成的特战队只有五人,除了一人受伤,其余毫发无损。”

“那他很厉害了?”

“脑子好,枪法也好!”

“狙击手?”

“不是专业狙击手,但受过三年多的狙击训练本来可以成为一名专业的狙击手,你见过子弹能击中千米之外的扑克牌吗?”

“那多简单!”薛广垣显然有些不屑,但山炮摇头一笑,道:“我说的是侧面。”

薛广垣一时之间没反应过来,只听山炮又道:“他最好的成绩是在‘黑鹰’上狙击了隐藏在各处的二十一人。”

“什么是黑鹰?”

“黑鹰是直升机,名字叫黑鹰。二十一个人也不是真人,只是演练中的假人。二十一个人,二十二发子弹,几乎颗颗致命。他曾是我见过的最优秀的狙击手!”山炮的声音显然有些遗憾的意味,薛广垣不是很明白,小心的问道:“你似乎有些遗憾。”

“是的,队长的眼睛在一次执行任务中受了伤,你知道,狙击手眼睛很重要。他是个左右手都能用的人,这就意味着在射击时他的左右眼都可以作为主眼来瞄准,只是在一次执行任务时他瞄准了千里之外的敌人,却因为另一只眼睛在黑暗中视力不佳,导致没能及时判断周围情形,因此被偷袭。那一次子弹就从他的头上飞过去,夜晚狙击难度非常大,即使用红外线但时间有限,所以对方失手了。队长被两名狙击手夹击,从那之后,也是为了保住这样一个多方面人才吧,部队就对他进行了再编。”

“狙击手不是都用一个眼睛瞄准吗?”

“哼。”山炮一笑,摇头道:“正确的做法是不闭眼,目的是一只眼负责狙击镜的瞄准,另一只眼负责观察目标周围的环境情况和自己周围的情况,傻叉!”说罢,山炮一拳打在了薛广垣的肩头,对方当即蹦起来,嫌弃道:“你手脏死了!”

“再说就拿拳头砸死你!”

两个人唠唠叨叨结伴回到了早就被人遗弃的破草屋,打算睡上一觉,明天继续行动!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