麟隐于野

原创耽美文 手工小达人

第二十八节 风雨欲来时

“当当当。”几声清脆的敲门声惊醒了几案旁睡着之人。


昏昏沉沉中屏风后忽然探出半个身子的人来,只听高伯乾啊的一声顿时清醒。这“人”简直吓死了高伯乾,他一个机灵就拱到了矮床后,瞧那眼睛就跟鸡蛋那般大的‘人’!黑洞洞两个窟窿。定睛一看才知道是自己的布扎人。就是这脸跟原来差别也太大了。


缓缓之间从那布扎人后面再探出个脑袋来。


这个漂亮!高伯乾想。


“如何。”


“瑜……瑜……瑜晏!”


一头青丝步摇浅浅挽起,额间竟有一夜明珠雕成的雄鹰之姿,散出淡淡光芒。额间皮肤犹如剥壳鸡蛋,大眼睛一闪一闪比那布扎人赏心悦目多了。看着高伯乾的时候仿佛会说话,红唇小巧微露着两颗皓齿,如兔子般活脱可爱。一对小酒窝均匀分布在脸颊两侧,浅浅一笑,酒窝在脸颊上若隐若现,可爱极了。


一略清雅白衣外过着蓝色素纱,足着樱蓝色绣银丝儿宫闱鞋就跟踩着蓝天白云似得。简单又不失大雅,俏皮还显雍容。一条白色织锦腰带将那不堪一握的纤纤楚腰束住。高伯乾不禁想念起生前林瑜晏跳舞的样子。如今还想抱一抱他那瘦腰肢。


但听那人巧笑间说:“有了它日后你就不寂寞了。”说话间抱着布扎人徐徐走来,足下生风。林瑜晏又把高伯乾模样的布扎人给送回来了。看着那恐怖的布扎人,高伯乾吞吞口水。


“你做什么躲的那么远?”谈笑间,唯少世间礼态。可这模样却正是林瑜晏啊:断绝代风华无处觅,唯纤风投影落如尘。


林瑜晏一边调笑他一边将那布扎人寻了高伯乾的床头处安放好,高伯乾看着那空洞洞的两个墨汁儿眼本就冷,这会儿更瘆的慌。脑子里一面空白,看着林瑜晏问道:“你……敲门进来的?”


林瑜晏脸上还沾染着浅淡的墨汁,仿佛脸上晕开的胭脂,梨涡随唇角牵动又展现:“窗户。”


“这布扎人是我?方才的?”高伯乾还真是不敢相信。


却见林瑜晏带了点遗憾说道:“我想你把它扔到戏台子上大概是嫌它丑陋,于是就又把它描了描,可是越描越黑,一不小心就画出眼外,画着画着觉得满意了才发现变成了这个样子。真是抱歉。”


高伯乾收起怂样整理整理衣裳,靠几案坐了坐,干咳两声,上下打量着林瑜晏:“你衣裳还真多呵!”


林瑜晏一听这话莫名的就高兴了,他就喜欢别人夸他,对于美比女人认真。听见高伯乾那话转瞬的就左右摆弄起衣裳打量着看有没有哪里脏了挂了碰了。边自我欣赏边说:“要么你去我那里挑两件。”


“我看不用了。”因为林瑜晏身上穿的发间带的包括现在脑袋顶上这颗夜明珠都是高伯乾送给他的。高伯乾对漂亮衣裳不感兴趣,但是愁这一张脸,乞求似得问道:“你哪儿有多余的被褥没?”


“哼哼。”闻声,林瑜晏掩嘴而笑,“谁叫你踢坏了门板。”


“还不是因为!”高伯乾话说一半,看着林瑜晏娇羞的模样忍不住冲他也傻笑起来:“我这儿冷死了,不如去你房里挤挤?”


“那可不行!”林瑜晏当即变脸,毫无回旋余地。


“为什么!别急着拒绝嘛!”高伯乾不大高兴急忙站起身来,“我拿东西跟你交换。”


“什么东西?”


“你成日的爱唱曲儿,我给你编新曲儿新故事,我这房门没安上之前,我便住在你那。”


“你还会编曲儿?”瞧林瑜晏忽然小表情一变,露出一副不信任自己的样子,真想捏死他。高伯乾是满心的疼爱之意,张着嘴还没说话。耳边幽幽传来一句:“吼吼。高公子,你的门儿我已经修好了。”


高伯乾不敢相信绕过屏风,看见那踢坏的门果然静静的回去了。那老头还敲敲门板晃了几下朝着高伯乾看看示意他回去了,回去了。


竟然真的安回去了。真的很打脸,跟着出来的林瑜晏也嘲笑他贴上他的脸颊,在他侧耳边轻声细语一句:“你瞧,回去了!”


“一样,还是一样的!”高伯乾心中轻叹,愣怔的看着林瑜晏仿佛回到两人生前的时光。而这似乎才对,他林瑜晏本就不是个清冷高傲之人。


长廊上,林瑜晏要走之姿还不忘回头瞧他一眼。冷风轻轻吹拂着林瑜晏的衣衫和碎发,一切都显得那么宁和,那么出尘。


“门是修好了,可我一个人寂寞无聊,当真不邀请我去住一下?”高伯乾的声音突然在身后响起,林瑜晏头也不回,不再理他。而高伯乾并不是个好打发的人,慢慢跟随着他的步伐,带着讥诮的语气,微笑道:“你从前不是挺喜欢往我身上贴的吗!”


林瑜晏停下来,高伯乾从他的身后猛然的穿过去,站在他面前赶忙转个身正视他。正看见林瑜晏瞪了他一眼,有点撵人的意味。


高伯乾赶忙道:“我是怕你无聊。这客栈里统共的就你我他三人,其余的都不肯出来。”说到这里,突然吃吃的笑了起来,那林瑜晏才恢复平常,他却又道,“忽然想起来你以前一无聊或是不高兴,我就拿金银珠宝在你眼前绕一绕,不用哄,你自己个儿就贴到那些玩意儿上了,带着泪花都能笑出声来。那时候我真是厌烦你那副嘴脸,当时觉得哄着你就跟哄只小猫小狗,可怜你就跟可怜街上的乞丐似得,只可惜了……诶,我不是个惜福之人啊。”


林瑜晏望着高伯乾,只觉一股恶心油然而生,席卷全身。难道自己以前是那个样子的吗?这货嘴里的完全跟自己记忆里的是两个人嘛!


黄泉客栈上方龙卷狂风里一道凄厉的蓝光带着巨响一闪而过。


林瑜晏忽然走两步靠近大院,盯着黄泉客栈上沉着地轻轻一笑,缓缓道:“大风起兮,暴雨将至了。”


林瑜晏留下这句话,转身离开。他觉得自己的身体很冷,真的很冷,冷到几乎失去知觉,不知是因为大风的关系,还是高伯乾刚才的那一席话。


“吼吼吼,暴雨要来咯。”老者的这一句话,让高伯乾感受到袭面而来的猛烈风沙如刀。


高伯乾仰头凝视苍穹,如同风沙筑造的无底洞,他望不见天。而黄泉客栈正有一场狂风暴雨来袭。


这是高伯乾还没经历过的。他回屋后便坐在窗边,推开绮窗,窗中大肆贯穿着狂风骤雨。门窗吱吱呀呀发出沉闷的响声,暴风雨从来不曾这样可怕过,电闪雷鸣,遮天避地倾泻而来;像天河决了口,窗户忽然被席卷的狂风关闭他赶忙伸手去档,那暴雨竟越过一丈宽的长廊吹到了窗子里。


真担心屋顶要被雨水砸漏。狂风卷着雨丝像无数条鞭子,狠命地往地上窗上抽打,窗缝里钻进的雨水打湿窗前观雨之人,高伯乾一手推着窗户,一边瞧窗外之雨如注正顺着屋檐哗哗啦啦往下流,闪电一亮一亮间,像巨蟒在云层上飞跃,一个暴雷猛地在高伯乾屋顶炸开!


忽然的豆大的雨点落在屋子里,不一会儿就流遍了满屋,哗哗啦啦溅起水花,那水花如同一个个小小的喷泉。高伯乾脚下湿了,起身绕过屏风,顺着地朝顶看,方才那暴雷炸开了自己的屋顶,诺大的一个豁口正在头顶往里灌这风水。


风呼呼地刮着,雨哗哗地下着。屋子俨然成了一片水月洞天。屋子里白白花的水都要成一条河,上面争先恐后地开放着水花。这下暴雨天,想不到看起来外表气势恢宏的黄泉客栈这二层竟然还到处漏雨。


紧接着一阵轰隆隆雷鸣不禁使高伯乾惊心动魄。他满脑海里皆是高家人中毒而死的惨象,在这一瞬间铺天盖地袭击这他。那些亲眷满脸是血,还有无辜牵连惨死的家奴。可那些鲜血和人命都不足以换回林瑜晏的一条命。是那群人害死了林瑜晏,害他和挚爱之人生死决别。才逼迫他犯下不可饶恕的罪孽。得永生不得超生之苦。再也无法轮回转世和林瑜晏相遇。


内心就如这倾下的暴雨苦水连连。


房子四处滴水,根本没办法居住。他正想要不要借着这个机会去林瑜晏那里。于是推开门,却被一个东西撞个满怀。


低头,正撞见林瑜晏一张娟秀淡白的脸颊。乌黑的长发恣意流淌,顺着瘦削的肩头一直延伸到纤细的腰肢。一双美目流连生辉,红艳艳的唇微微张开,那娇媚又略带轻佻叹息声从皓齿之中跳出来:“诶,我那屋子都淹到矮榻了。”


边抱怨边低头搭理自己的衣裳下摆,一双纤手拉起衣摆使劲儿的拧了拧。那水滴滴拉拉就从指缝缓缓流了出来。


高伯乾瞧着他身体侧弧度的流线白衣兰纱间隐隐约约透着他洁白的皮肤,玉肤上疤痕仍依稀可见。


高伯乾最喜欢的就是林瑜晏的腰。若木雕泥塑,比他见过任何一个女人的都紧致有力度。高伯乾忍不住,馋这他的身子,伸着手就像林瑜晏的肚脐处摸上去。


那林瑜晏只顾着自己的衣裳,没看见高伯乾一瞬间的呆愣。


隐隐约约的裙摆里透着他一双修长的玉腿,瞧莲足一双很是小巧,没穿鞋,光溜溜的踩在湿溻溻的地板上。


高伯乾的手收了回去,颤颤巍巍间又摸了上去。小心的一双手握了握林瑜晏的肩膀,手臂,然后一掌又摸上了他的小腹。


林瑜晏这才惊了一跳,侧身间抬起脸惊讶的望着他,高伯乾的掌心贴在林瑜晏小腹之上,竟然感受到林瑜晏皮肤的温度和坚实的肌肉。


“没有……没有……没有穿过去!”高伯乾大骇,侧身看见林瑜晏脚下一团黑呼呼的竟然是影子!他左右动动,发现自己的影子和他交汇在一起闪动见,地上的黑影也在随着摆动。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