麟隐于野

原创耽美文 手工小达人

第三十二节 旅行日记(下)

现在是下午十七点三十分,我只能借着着最后的光辉记录下今天的所见。


因为晚上会没有光。


漆黑一片。


很遗憾,我没有找到那棵古槐树。


因为没有店子村,所以没有村头,没有古槐树。


不过听当地居民说这里曾经有棵树,可是去年修路的时候移走了。


我不知道是不是你要找的那棵。但是他们说那不是槐树,而是枫杨。


枫杨和槐树的叶子有些像,会不会是你认错了?


明天我会再来,别急。一切有我。


绝不让你失望的诚。


爱你。



(九)


2012年11月11日早上九点十分,天又飘起了蒙蒙小雨,但是并不阻碍我的出行。我先去山上找了很多枫杨,其实我不知道找到这些树之后该做什么。


我记得你说有批上好的盐,所以我猜想大概是哪棵树下埋着盐?


莫名觉得这有些荒诞。


不过我决定从一棵枫杨树下手了。


可是我没有锄头或铲子,不过我用石头剜了两下,就当留个记号,明日要拿些管用的工具来。




(十)


2012年11月12日 晚十七点十六分。


时间越来越少了,假期总是转眼即逝,可是至今我依旧一无所获。


真的不想让你失望。


今天听说苗寨乡族有一口废井旁有一棵千年古槐,是一个月前修路是移栽过去的。


所以,我一早就寻着路问着,出发了。


这口井的位置很偏僻,我感觉到周身都是冷的。这里的风嗖嗖的,好像身后有鬼,不知道该怎么形容……


周遭还有一种那种味道,是腥腥的气息,除了这个我还嗅到了酸味,甚至还有……


我不知道该不该告诉你,那是一种腐尸的气息。


你知道这是我的职业,我总能站在很远的地方便能嗅到这种气味。


越靠近这口井,这种味道越是刺鼻。


我已经看过这里的地形,废井不远处的确有一棵槐树,虽然下过雨,但依旧能看得出土壤是翻新过的,确定是新移栽无疑。


不过可惜原来的地方已经变成了水泥路,大概再也找不到你所谓的‘盐’了。


我尝试着挖掘的了槐树下的土壤,是松软的。可是我觉得那两块盖在井口的水泥板板很有问题,我敢确定那些味道就是从这里散发出的。不过我并不想在这里停留太久,我想我要离开了。




现在是晚上十九点三十四分,借着烛火的微弱之光我来补完今天的随记。


有很多话不知该从何说起,其实离开那口枯井后我又折回了那条十天前刚刚竣工的村路,就是之前提到的移走古槐树前的地方。


那条路的两边杂草丛生,还有施工留下的黄土碎石。


无意之中,我却发现了和废井上盖着的其中一块板子一样的材质。那是一种外表看着很坚硬的石膏板,根本一摔就碎。


那些板子已经成了碎石,里面夹着些奇怪的粉状或者块状的物质,像是有人故意封在石膏板里的。


这些东西也有一股酸涩的怪味。水泥板不该有酸涩的气息,不是吗?


我不能确定那是什么,但感觉非常糟糕。


这种板子很脆,稍作用力还能掰下一块。


看到那些白色的东西,我想如果这是你所谓的盐……


也许是一名医者的习惯,我将那些裹着白块儿的石板带回了一点。明天我想再去一趟废井看看。


是为了你,但同时为了曾经身为军人的那种责任。


攻止,我可以很明确的告诉你,这些绝不是盐!


你知道么?我的感觉非常不好,那枯井与村路仿佛有什么正吸引着我,如同魔法……


勿念吧,晚安。


忐忑的诚。




(十一)


2012年11月13日晚。


想你,安好,明诚。




(十二)


2012年11月14日。


今天又遇见了那个作家女孩,只是她的表情看起来有些茫然。我想帮助她,但却没能追上她的步伐。


昨天去了村路,确定那些石块的确是在槐树移栽时从地下挖掘出来的。所以今日到了井口。


我雇了两个村民移开了废井最上面的石板,石板下面还有一块厚实的石膏板。


材质与村路边的相同。


敲开石板,里面也有白色粉、块。


井里有一股刺鼻恶臭,原谅我没有进去。


还有一件事,一些东西,我在村里找了邮递,己寄回了家中。


是在老槐树的树身里找到的。多亏那群在此玩耍的孩子,我才得以发现树身的秘密。


我可能是少了些勇气。


有时候知道的越多,越会觉得害怕。这是你说的。


从前我多么希望了解你,你总会用这句话打发我。而今天我才真正的体会到。


攻止,我不知道你藏着多少秘密,又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人,可你永远不该忘记,你是一名军人……


猜不透你的诚,希望明天我依然爱你。




(十三)


2012年11月15日。


早上好,我的爱人。


经过昨夜的再三犹豫后,我还是决定独自前往那里了。


除了想到军人的职责,更多的是我想要了解你,和你曾经的生活。


现在是下午,废井中黑漆漆的。在进入的那一刻,我险些作呕。这里除了腐败的味道,更有酸味更加刺鼻。


其实,我想在第一次发现那些石膏板里藏着的东西时,我就已经猜到了它是什么。


可是直到今日,才真正的印证了自己的猜想。


这废井的通道下别有洞天。


有人在这里挖了个洞,摆着许多复杂的仪器,我想这些仪器就是专门用来制作你所谓的‘盐’的吧。


看着那些陈旧的仪器,我感到不寒而栗。


我越发的想要一个答案,攻止!


你到底是谁?


退伍不久,你不可能参与其中,可入伍之前你才二十出头,也不会参与制毒这种重要环节,对不对?


你有军人的品格!更是个好人!是一名优秀的战士。


我不相信曾经的你会是个泯灭良心的毒贩。


我把这里的一切记录下来了,我想你会给我一个答案。


疑惑的诚,可我依然爱你。



(十四)


2012年11月16,阴天,小雨。


今天这里又下雨了,可我想我的川省之旅也该结束了。


所以今天我做了最后一件力所能及的事。那就是报警。


那口井被查封了,路边也被围了起来,听说正在审批等待重新挖掘。


就连那棵古槐树也倒下了。


也许这条线索可以救更多的人,它比我做一名医生似乎更有意义。


你放心,这不会殃及到你。我告诉他们我是一名医学警察,旅行的过程中发现了这些。他们留我做了笔录,甚至检查了我的相机和行李。不过我已经将旧的卡片一早寄回了。他们一无所获,只是感到奇怪。大概在奇怪一个旅行者却不拍照片。


我想离开了,计划明天一早,时间也差不多了,休假也快结束了……


你知道吗攻止?我又看见了那个女作家。她穿着一身黑色的皮衣,撑了一把火红的伞,站在不远处的山头看我,或是风景,或是那口枯井?


我无法确定,但内心忐忑,攻止……我还见得到你吧?




我觉得不好的事已经发生了。


我开始担心玛雅预言。


希望这不是我一个人的灾难。


如你所说……一切都变得不对起来。


好像有什么一直跟着我,就在黑暗里盯着我,我感到惶恐和无助!


但我是一名军人,我不会怕,至少在敌人面前不会。


我想睡觉了,也许睡着就不会想太多。可是,我不敢睡,睡了就再也没有见到你的可能。


好想尽快回到你的身边……


好怕再也见不到你。


我知道我多愁善感,也许是因为太爱你,才令我对任何事都如此慌张。


如果可以少爱你一点,我想我会活得轻松些。


爱你入骨的赤明诚。




这实在太可怕了。



(十五)


2012年11月17日。


那种恐怖的感觉始终笼罩着我,我开始害怕了,怎么办?


我觉得他还在左右,无时无刻的盯着我,但好在我踏上了回家的路。


等我,爱你的诚,勿念。




他离我似乎越来越近了,特别是当夜晚降临的时候,我该怎么办?




(十六)


2012年11月19日。


终于!我回到了这座有你的城市,一切都可以平静下来了,对吗?心里多多少少有些安心,但以防万一,我复制了所有的东西,一份在我这儿,另一份……还是见面说吧。


文字有时候会暴露太多,我想我的旅行日记也是时候结束了。


我不知道怎样才能把这本日记交给你,这里有我想告诉你的一切和我的疑惑。我会想办法……也许……也许楚警督可以帮忙?


好了,就到这儿吧!


晚安。


挚爱你的诚。




我好怕,怕离开你,想要求救,但你救不了我。


但愿,我从没来过。



对不起……我想,我可能回不去了……



爱你!爱你!爱你!


2012年,11月18日,明诚绝笔。

评论(10)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