麟隐于野

原创耽美文 手工小达人

第七十六节 脑海中的资料

不知多久,提审室的门终于打开了,结束了他一个人漫长的孤寂。那本日记已经合上,老秦扫过他的面庞,似乎依然没有任何改变,可是他的眼睛却有一丝充血。毫无波澜的面容有时候并不代表一个人的内心真无风云。

他慢慢靠近,开场白是这样一句:“2012年11月19日他幻想自己已经回到了W市,马上就能与你相见,带回不负你望的东西。但可惜,那些人却终究在11月18日晚将他带走。日记上的血迹的确是他的,不过那是在出事前受的伤,从各个地区的监控看得出他的头部包扎着,要知道,也许早在四川就有人对他动手了,通过日记想必你也看得出来。根据我们所了解到的信息,他从西安机场被带走后直接被非法羁押在W市的一间茶舍品茗轩中,而在那里,他遭受了非人的待遇,我想重症室的他是什么样子你也看到了。”

虽然没有身临其境的看到,可是他猜得出赤明诚的遭遇有多么的惨烈,小芽不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吗?

麻药、破腹、再缝补,整个过程他的头脑都是清醒的……

裴攻止不愿去想,因为他的精神随时都会因为那些事爆发、崩溃。

老秦收回了日记坐回了椅子上,凝视着他的脸,不再言语,等待着他的回应。

时间一点一滴过去,裴攻止的十指交叉在身前,仿佛思索着什么。那是他第一次露出那种认真思考的模样在老秦面前,非常不同于以往的样子。也许审问会有一点点转机了。另一名警察也走了进来拿着本子和笔,然后坐下前打开了他们带来的摄像机。

裴攻止听见滴滴两声,随后忽然停止了婆娑手指的动作。他未曾抬头,那名警察坐下的同时厉声问道:“考虑的怎么样了?要不要交代你托人去四川的原因?”

对坐的男人忽然抬眸,脑袋上的几条旧伤疤和脸颊一侧新的伤相比也毫不逊色,莫名的呆着沧桑和硬朗!

裴攻止静坐,仿佛在做最后的决定,终于,他开口说话了:“想让我开口,你们就要答应我三个要求。”他的语气很是平淡,仿佛从不觉得自己是个犯人,只听“啪”的一声,那警察拍案而起,不爽道:“你什么东西!敢跟我们讲条件?我看你是疯了!”

“等等。”老秦按捺下对方的火气,拉着他,目视裴攻止道:“你先说,我们听听。”

“副局!”

“坐下!小李。”老秦冲他嘿嘿一笑,小李压着火气这才坐了回去。

裴攻止一双眉眼清秀之余更有一层扑朔迷离的薄雾,美得不可方物不该形容男人,但他若是再白一些,脸上的疤再少一些,当个明星什么的绝不为过。老秦感慨着,裴攻止仿佛在组织语言,片刻后,他紧盯着老秦,道:“第一,我要‘1117案’与上海刚发生案件目前的所有资料。”

“你说什么?”小李在一旁非常不屑,冷笑道:“你什么东西?摆正态度!”

“接着说。”老秦示意,而裴攻止全程根本不在意小李的叫嚣,平静的如同一汪死潭,声音更是萧瑟之风:“二、让他来见我!”

“他?”小李疑惑,老秦想了一瞬,态度恳切的问道:“你是说那个陆律师?”

裴攻止不语,但眼眸中却露出一丝肯定。老秦想了想,未曾一一答应,又道:“三呢?”

三……

也是最重要的吧。

裴攻止冷酷的脸上终于有了一丝波动,他垂下眼,喑哑的声音也有了一丝温度:“只要你活着,无论什么时候、任何地方!都要护他周全……”

老秦忽然被裴攻止抬眸间刹那的眼神震了一下,而他更从这个人口中听出了一丝信任?

只要他老秦活着,就要保护他的朋友?

“我看你应该申请看看精神科医生!”小李非常不爽,老秦却忽然道:“一个人提了三个请求,没有一个和自己有关,这样的人我还是头一次见。不过……第一个条件我勉强可以帮你搞到,但却是私下里的。第二个嘛,我可以联系,只是你越狱后禁闭期集训期加长,少说得有一年半载不能接见亲人。”他言语中露出了为难之色,不过为了得到更多线索他也决定攻坚克难,道:“我可以向上面申请试试!置于三……”

“既是你所愿,我秦树忠愿意帮你这个忙!他若出事,我绝不苟活!”

“副局!”小李觉得这个副局长也真是疯了,竟然和一个犯人起誓。老秦却酣然一笑,忽然认真道:“我只是好奇,你为什么会这样信任我?”难道就因为之前医院的一面之缘吗?想必不会。裴攻止目不转睛,起声道:“我曾阅过一份特殊名单,虽然没有交集,但我知道秦嗣成所有讯息,包括家庭人员。”

老秦忽然心头咯噔一瞬,凝视着他许久许久,未曾开口。

他们离开了提审室,而裴攻止依旧回到了窄小的禁闭室。他在等,等待第三次提审。

都知道特种兵是一把双刃剑,一旦退伍如若安置不妥也许会成为社会的危害。因为他们所拥有的技能与知识是平常人的数十甚至百倍!

例如裴攻止,那份特殊名单是为了记忆训练而阅读的。虽然名单上的人非死即伤,终身不可能在成为一名警察,但也的确为他提供了便利。

从在医院第一次见到老秦的时候,虽然模样有些老了,可人的面部特征除非经过大的手术,否则是不会改变的。

第一眼他几乎已经从头脑中搜索到了秦树忠的所有讯息。

男,现年应该五十五岁,秦树忠,祖籍山西晋城,后因妻子申请工作调动,至今于W市公安局工作已三十二年,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副局长。儿子秦嗣成于2000年执行卧底任务暴露被敌方挟制谋害,2005年于W市直医院拔去呼吸机,彻底死亡,死后葬入省级烈士陵园,终年只有二十五岁。

而除了这个讯息外,也正是老秦的出现,让他想起了这些。

秦嗣成除了一张古老的相片外他没见过真人,可是还有两个人却和秦嗣成当年执行的秘密任务有紧密联系。一个叫做桑陈,另一个是……叶千?

和秦嗣成一样,那个叶千他也不可能见过。

犹记得资料上显示桑陈最终于1998年和组织失去所有联系,一直查找无果。

而叶千更有趣味一些,他最后的介绍中是一笔黑色记录,简单两个字,却让裴攻止一直不忘,那便是——叛变!


他们并非在一个组织,但所在帮派之间相互都有联系。而当时背那些资料的根本缘故在于统筹情报、为三个月后的一次金三角行动做准备。

在秦嗣成的生涯中有一件事是不能忽略的,那就是成为缉毒卧底后,他和一个私人制药公司往来甚密!

如果没有记错,应该是仁寿制药。

秦嗣成被害显然和药厂有脱不掉的干系,但是仁寿制药依然横行至今是因为它的背后乃大名鼎鼎的亚东四环制药控股集团。

不过,既然想到了秦嗣成这个人,裴攻止也不得不多想一些。

秦嗣成和另一个卧底桑陈分布在不同组织,两个帮派之间又有往来,而桑陈所在的帮派是一个货物运输物流组织。

他们之间的往来就是药物运输。

裴攻止的这次联想可以说老秦是功不可没的。如果没有他的一次提审,他也不会逼迫自己绞尽脑汁的去想十多年前的事。

如果小芽的事一定要追究一个因果,那么裴攻止的确是罪魁祸首。


秦嗣成、桑陈和叶千都是缉毒卧底,一名死亡、一名失踪,而另一名却是叛变!

评论(2)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