麟隐于野

原创耽美文 手工小达人

第四十四节 风雨欲来

挂完电话后,陆歧路又独自坐了许久。他只是想在这样的时间里,偶尔的放空一下自我。


窄小的空间里有一扇灰暗的排气窗,从外面透着淡淡的光,陆歧路在黑暗中纹丝不动,直到电话忽然传来一条简讯。


他迟钝的看着消息,来信人竟然是班辛娣。


前女友?他怔了一下,方才看了内容:家里来了警察,一进门就翻箱倒柜,问我你在哪儿。我觉得他们不是警察,你在哪儿啊?


短信中有些惊慌的情绪,陆歧路看到这条消息更是一瞬间被点燃了!


他想了一下,当机立断回拨了电话,可电话屏刚闪了一瞬,他又赶忙将其挂断。


辛娣发短信而不打电话,这不是她的习惯,她很少发信息,除非是她想说又无法说出口的时候。就像分手。


以此推断她现在可能很不方便。


陆歧路坐不住了,却又有些双腿发软,他想过许多很坏的后果,却没想到会有人跑到他在上海的家!


平静了一瞬,他当即起身拿过外套,想了一下,回了条简讯给辛娣,消息只有简短几字:别回家,等我联系!


几个字,却能感觉出他的不安与紧张。班辛娣紧握手机,看过后就将这条短信删除了,家中的男人们左右乱转,将房间翻得不像话。她显得有些愤怒,警告那些人道:“你们再不走我就报警了!”


那些人虽然穿着制服,但并没有出示证件,而且一提到警察他们显得有些警惕,不过有人朝着辛娣走来,顺势从她手中抽出了手机,命令她解开,检查了一番。确定她没有通风报信后,方才还给她。


这次一共来了五个人,折腾了大半个小时,临走时对方甚至还威胁她道:“我们还会再来的!”


“神经病!”班辛娣不满的大骂,其中一个中年男人却顺势嚣张的在她的翘臀上捏了一把,班辛娣怒瞪着对方狠狠打开对方的手,怒火中烧:“快给我滚!”


然而,对方不以为意,甚至更过分的挑衅道:“你这个女人得好好调教一下。”


“滚!都滚!”她颤抖着,大声的给自己鼓气,其实两条细腿吓得不停在抖。


陆歧路将手机放入口袋,打算明天见过赤明诚的父母后,在确保有人会无微不至的照看他后,就回一趟上海。


不久之后,辛娣又打了电话过来。


陆歧路想了一瞬,接通电话,只听电话那头的女人声音都是抖得:“喂,歧路?是你吗?”


“是我,你还好吗?”


“你快回来吧!你什么时候回来,我好怕。”


“听我说,现在离开家里,什么都不要带,带着身份证就行。”


“为什么啊,你是不是招惹什么人了?和什么案子有关吗?实在不行我让我爸爸帮帮忙。”


“辛娣,听我的话。这件事我会解决的。你回家住或者去酒店,总之要安全的地方。我明天飞机赶回去,到时候再跟你联系。”


“歧路!”


就在陆歧路要挂断电话时,班辛娣忽然喊住他,声音低落的问道:“我们……还没分手吧?”


陆歧路愣了一会儿,想了片刻后,微微一笑,冲电话那头的女人道:“傻丫头,我没同意的,怎么能是分手呢。”


“那我等你。”他听见电话那头的女人笑了,即使觉得心又被捆了起来,但这些年她终究对自己的事业地位都很有帮助。他现在并没有时间去纠结这个问题,心里有很多的不明白。


不明白有人为什么会忽然闯入自己的家,而且远在上海。


难道是因为关于赤明诚的报道吗?


因为自己在公众面前露了脸,而有人盯上了他。但他们若是想冲自己来,警方也不是二十四小时的看着他们的,那些人完全有时间对他下手,又为什么偏要千里迢迢跑到上海那么远的地方?


还是他们在找什么?


可是在找什么呢?


是和赤明诚有关的东西么?


但无论怎样他都有些后怕,毕竟那些人在短短的时间里找到并锁定了自己在上海的居所,仅凭在逃的崔立民不可能做到吧?而这种私人的信息又怎么会随便泄露的?


陆歧路想了想,套上外套转而朝着老秦走去。


“怎么陆律师?”看着他面色难看,老秦担心的问,陆歧路板着脸,低声凑近他道:“您跟我提过当年抓过一个犯人,他们是怎么查出您家所有人的详细情况的?”


“怎么忽然问这个?”


“有人跑到我上海的家了。”陆歧路非常严肃,老秦知道情况不对,赶忙道:“那你千万不要回去啊!”


“我女朋友还在。”


“那他们没把……”


“没有。”


“那就好,现在的坏蛋如此猖狂!得赶快报警啊!”


“我想知道,仅仅靠我的一张脸,是如何查出我的住址的?”


“是不是你不小心泄露了信息?”


“不会,我所有的名字都是别名,从不往家里邮寄任何东西,因为工作原因基本在公司和酒店住的最久,我觉得那些人到我的家中就是为了给我一个下马威!”


“他们为什么给你下马威?你跟‘1117案’没什么大关系,就是救了受害者,未来要做受害者的律师而已啊。不应该啊。”


“是啊……”可是,崔立民也许还认识他,再或者是那个人?那个在酒吧和崔立民接头的男人!那个曾经威胁过他,刺伤他的男人!


“陆律师。”老秦面色凝重,靠近他道:“虽然我不想承认,但我不得不说,有关部门的有些人可能泄露了赤医生的信息。因为调查发现,他曾在返回W市时,先定了返回W市的机票,但可能由于担心,后来退票更换了到其它机场的票。这种细节的事除非有人刻意追查,否则不会被别人知晓。而监控显示,他下飞机后去了卫生间,之后就再没有踪迹。也许就是在那个时候,他已经遭到了挟持,至于是怎么被运出机场的还在调查。”


“公安系统可以调查个人信息,但一般情况下是不允许的,除非犯罪。赤医生作为一名警员,没有犯过任何过错,还能这样查询他出行记录的人是谁!”


“这……”老秦不敢说,但他心里和明镜似的。陆歧路和公安、法院已经打过很久的交道了,他心里也清楚的很。


两个人对视一眼,陆歧路心中惴惴道:“所以……现在有人要对我下手了。”


“不会!你就是……”


“我与‘1117案’有关,‘1113案’崔立民也是我亲手送入监狱的,更何况,别人不知道,秦警官您还不知道吗?‘1117案’的视频就是我找人发布到各大网站的。一般情况下不会有人知道我做了这些,除非……我找的这些人中有人正巧和崔立民认识!”陆歧路心中一顿,捶头道:“是我大意了!”


“陆律师。”


“老秦!他们现在一定怀疑我和赤医生有关系!到我的家中也许就是想找赤医生从川省寄回来的东西!”


“东西……你……你怎么知道?”老秦有些诧异,陆歧路来不及解释,又道:“警局有没有在找那些东西?”


“在找,不过赤医生的家里并没有,近期也没有什么包裹寄回去。”


“那就查一查赤医生父母那边。”


“应该已经着手调查了,我再打个电话跟那边问一下。”老秦严肃的拨通号码,陆歧路却有些焦急道:“不行了!他们的速度快的超出想象。”


“那你想怎么样嘛?”


“现在联系赤医生的父母,我来联系,您那边有联系方式吧?”


“这不合适吧?”老秦一边跟那头讲电话,一边跟陆歧路有一遭没一遭的说着。挂了电话他还是老老实实将赤明诚母亲的电话告诉了陆歧路。


但是电话拨了好几遍都是关机,陆歧路蹙眉,发了一条短消息:您好,我是陆歧路,相信新闻报道上您已经有所了解,因有要事故而打扰,望回电。


也许,这对父母已经等不及明天了,此时此刻或许就在飞机上吧。


陆歧路的焦躁一分不减,所有的事情一瞬间压得他有些喘不上气。

评论(5)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