麟隐于野

原创耽美文 手工小达人

第三十二节 黄泉夜雨

大雨不停,从顶上的大洞里扑湿了两人的身体。高伯乾与林瑜晏之间的距离只有半尺,他缓缓走上前,温柔将身前人抱在怀里。林瑜晏并不知道高伯乾唤他“瑜晏”二字时,他做出回头的反应时,对高伯乾而言是足以让他豁出性命的,虽然他已经死了,而今生犯下天地不容大逆不道的错,死后承受永世不得超生之苦不正是为了林瑜晏而豁出了性命么。只是这一切林瑜晏先他而去一概不知罢了。

高伯乾真的觉得自己很没用,他从前不是这样一个喜欢流泪的人,可他真的忍不住还是哭了出来。泪水就滴在林瑜晏的颈窝。跟雨水不一样,因为这是热的。

高伯乾抱着林瑜晏的身体,越来越紧,越来越紧。他猛吸一口气,整个人都快昏厥了。

林瑜晏忽然回以他拥抱,将自己的脑袋抵在高伯乾肩头,雨水灌入口中,发白的唇嗫嚅着:“你入秋之日死的,而后半年之久,都不舍得叫我在梦里见你一次。你真是好狠的心呐!”。

那是尹一和万奉贤的故事。

高伯乾听他痴痴自语,忍不住咧开嘴,抱着林瑜晏身体的手臂同时遮盖住了自己的脸,呜咽的哭泣声掩埋在衣袖间的还有那声怨语:“呜呜呜……可怜因缘欢愉债,一入鬼门全忘了。生时万贯金银藏,难照黄泉不晓天呢!哈哈哈,啊哈哈……”高伯乾悲壮凄苦的言语淹没在暴雨中,即使在林瑜晏的耳边他却听不太真切。

“林公子,你想不想听听我的故事?”高伯乾在他的耳边嗫嚅着。只因为他们都失去了爱人,所以变成了两个相依偎的没有灵魂的灵魂。

“恩。”林瑜晏的声音很小。再小,高伯乾也能听得见。因为他不是看见了林瑜晏的脸才喜欢他,而是认清了他的心才爱上他的,他始终都觉得自己对于林瑜晏来说是跟别人不一样的。即使林瑜晏不说话高伯乾也知道他在想什么。

然而起初,并不是这样。

这聚茗馆儿可当真繁华。

林小公子前脚刚跨进去,后面紧跟着的月氏奴隶就冲了进去。一把拉着他,手忙脚乱的比划着。硬要将他再拉出去。二人就这样在大堂里拖拖拉拉推推搡搡。

林小公子摸不着头脑的呵呵笑他,推搡间笑那奴隶:“你拉着我做什么?”

“主人,主人!”

“呦!”林小公子眼前一亮,停下脚步好奇打量着月氏奴隶:“你还会说汉话?”

他哪里会说汉话,长年的奴役生活教会了他主人二字罢了。

林小公子方才回来一身湿漉漉,正急着进去洗洗换换好好睡一觉。没想到自家门口了被一个胡人纠缠着,聚茗馆里的女孩子们都走上长廊瞧着大堂里二人。

“呦,胡人啊!”一个女子羽毛团扇在手摇摇晃晃,腰肢款摆的就走上前去,嘴上啧啧啧的打量着这个壮硕的胡人。扇子一摆,贴上林小公子的耳朵,眉飞色舞的谄媚道:“怎的?胡人跟咱们的汉人比起来,那儿……听说了不得了!”

林小公子邪邪一笑就跟得了宝贝炫耀似得。那女人年纪已长,见不得他小人得势的模样不免抱怨哼唧一声,摆着团扇,自讨没趣儿的跑了。

“主人!”那胡人不识好歹拉扯着不放,不过手上力度不敢使劲儿,害怕把林小公子这一身骨肉折坏了。

“林公子,林公子!”方才旅店的雇佣工跑了过来,一手高举着一张绢帛。这儿会儿气喘吁吁的叉着腰,将绢帛递给林小公子的时候断断续续说道:“这……这是契约……五锭银子拿来吧……他就是你的了。”

“恩?”林小公子狐疑的接过绢帛。就在他认真的读着绢帛上的文字时,这聚茗馆的人越聚越多。

聚茗馆是饭馆酒舍茶舍娼馆统统齐全的娱乐场地。是襄平县人气最高的地儿。

高伯乾混在鱼目混杂的人群里,第一次走进了聚茗馆。

“我为什么要买他!”林小公子读完绢帛上的字,将契约还给了店里的雇佣工。那人不依,说道:“我家主人说这个月氏人跟他比划着说您要买了他留用的,这契约都叫我拿来了,人也跟来了,你可不能说话不算数!”

“我何时说要买他了!”

“我不管!”那人撒气无赖,跟那月氏奴隶一左一右拉住了林小公子:“他不会汉话,笨得很。养着他还不如养条狗,我不管。你要是不给他买咯,主人就不用我了。我……我不管!你必须买。”

“这是什么道理!”林小公子不高兴,这不是强买强卖吗。

“没什么道理。”说话的不是别人而是人群看热闹的高伯乾,他衣冠楚楚风度翩翩,侧身瞟一眼林小公子,戏谑道:“人家的鬓须你都收下了,可不容你不认账。”

林小公子听着,一边去摸怀里的东西,掏了出来。这一掏不打紧,一旁有个男人喊道:“呦!林公子,你真收了这胡人的胡须啊?”

“这……”林小公子有点觉得不妙,捧着那胡须问道:“怎么了嘛?”

“月氏人有个习俗,男子若把胡须送给你,就证明他是你的了,若你收下,你们就达成了相互协议,就是夫妻了。哈哈哈。”说着好不忘笑眯眯的嘲弄。

林小公子赶忙把一缕胡子塞给了月氏奴隶,冲他说道:“好了好了,我还给你了。”

“主人……”月氏奴隶黑乎乎的掌心里是自己的胡须,他拉着林小公子的手可没放开。同样的那个雇佣工跟不肯,连忙说道:“这剪掉的胡子能长出来,可还没见过再接回去的!”

“要敲诈我的银子吗!也不打听打听我是什么人!”

“你们别在这儿给我烦人!”一声尖锐的声响。这聚茗馆的主人出来了。身后还带着几个壮汉。

高伯乾觉得那女人多多少少有点熟悉。

“到我这儿强买强卖来了!”女人一声令下,手一摆,左右的壮汉就大摇大摆的走了过来,一个个手里都拿着棍棒。

架起客店的雇佣工就抛了出去。

倒是那个月氏奴隶,在大堂里穿来穿去,躲避着追打。却总有不长眼的棍子打在他的脊背,手臂,脑袋上。

一众的人就这么叫嚣着吆喝着凑热闹。

直到一棒子敲晕了月氏奴隶,三个壮汉拖着他 一并扔到了外面。

林小公子林跟着就跑到门口看去了,身后跟着一群人涌动。高伯乾也不例外。

外面的雨仍旧淅淅沥沥的下着,转眼间更大了些,眼前灰蒙蒙的雨水里那个胡人躺在地上不省人事。

门外的雇佣工使劲儿的踢了踢躺着的人,还真管用,昏昏沉沉的人就被他踢醒了。那破衣裳的奴隶揉着脑袋,还没站起身就被那雇佣工猛击了一拳头,晦气道 :“狗都不如的东西!到哪儿都没人要,当时主家收留还是自找麻烦!”

说着就像火上浇油,气呼呼的又一脚踹在奴隶的腰上。

看着那么壮硕精壮的男人在陌生的异域被人欺负成这样。而身边的一群人越战越勇似得叫嚣着甚至兴高采烈的即兴赌起来。

“好了!”林小公子冲出聚茗馆,冲到了冰凉的雨中,将比自己壮硕两圈的月氏奴隶护在身后,那男人唯唯诺诺躲在林小公子的身后,捂着腰部。面部显然受了惊吓。

“绢帛给我!这个给你!”说话间从怀里摸出那个锦囊,整一个抛给了雇佣工。

佣工接过东西打开来看看。二话不说满意的就离开了。

高伯乾连同在场的人都安静了。

那些压了赌注,赌林小公子不会花冤枉钱买奴隶的人都输了。而且这一赌,输的是所有人。

        因为襄平县里无人不知道林小公子是个惜金如命一毛不拔之人。

高伯乾愣的原因是,他知道那个锦囊里有两锭银子几十个铜板,而佣工说的是五锭银子,里面却只有两锭,莫非是金锭子!

花两个金锭子买一个根本无法沟通的胡人。

这买卖,亏大发了。

可对于一个吃饭都想着靠卖身的人,会有两个金锭子,会舍得花两个金锭子买一个奴隶。

高伯乾眯着眼狐疑的看着林小公子。

只见林小公子转过身,雨中,他踮起脚尖在那胡人的脸上擦了擦。高伯乾看着他瘦小的身形,衣服紧贴在身上。

胡人深目高鼻,拳色黑。林小公子什么都没说,转个身拉住高大的月氏人,潮湿的一大一小两只手交叠在一起。一边往聚茗馆进,一边情深温柔的说道:“今儿起,你就不是奴隶了。这么大的个子还要被人欺负,也不嫌丢人。”这声音温柔的就跟雨中夹杂的风。说着说着竟生气气来瞪遍一圈人,脾气没消的冲着那胡人说道:“以后不要再丢我的脸!”

一圈的人虽退避三舍,倒还是有人忍不住打趣而到:“林小公子今儿算是成亲了?娶了个男人还是嫁了个男人?这公/母怎么分啊,老夫糊涂了。哈哈哈。”

“林小公子,你可要知道,你这日后身边多了个固定的男人,你的身价可就不值钱了。”

“要么趁你还值钱卖给我。我带你去扬州。不过得把这奴隶扔了,我向来不待见胡人。”

“竖子!坏我生意。十六七就跌了价!”那女人走了过去,抬手还没碰着林小公子就被推开了手,那林小公子由喉咙里发出哼哼的笑意,低沉道:“我屋里的那首饰盒子都归夫人你了。”

“那才值几个钱!”

“哼,我那箱子是整白玉雕的,周身镶金镶银镶绿你说呢?”

女人换个姿势撑着腰肢深吸一口气,不服气的说道:“日后赚不着钱再说!”

“哼!”林小公子不服气的喊道:“两千银!就今夜!日后只涨不降!谁要买就站我面前来!我还要挑挑入不入得我的眼!”

这话摆明了带着挑衅。

而站出去的人却一个接一个多达数人不是商人就是贵人。那其中就还有叫嚣着说他不值钱的人,真是讽刺。着实让高伯乾瞠目,也叫女人难看。

只听林小公子得意的说道:“小爷今天不接客!”转眼又冲着女人说道:“我纵使卖不出去,也总有琴曲歌舞能力养活自己。”不知道为什么他似乎有意去跟女人叫板。

“我出两千金!”一个倜傥风流的达官贵人扯住林小公子的手腕,林小公子上下打量着他,还不等自己甩开那人的手,他身边的奴隶便一把将他扛了在肩头,抱着他横冲直撞一路上了阁楼。

这个月氏人不懂他们在说什么。他只是不想让自己的“男人”成为众矢之的。像自己一样成为一件被人叫卖甚至不屑买卖的物件。

身后一阵唏嘘,两千金至少是四千银,整整翻了一倍。

“瑜晏!”那堂堂贵人盯着那人的身影,喃喃的念叨着:“你还在怪我。”

瑜晏,是哪两个字?林小公子叫瑜晏。林瑜晏?

高伯乾看着这混乱的局面,心里觉得很奇怪。总觉得这几个人有什么会发生。

直到房间的门砰的一声关闭。一切都平静了。

失落的贵族人窝在一处猛灌着酒水。想要喝醉。高伯乾倒是很想跟这个接近一下。于是又叫了一坛酒默默的坐在了那人的身边儿。

评论

热度(3)